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9/2018-8819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8日
标  题: 关于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检查验收 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文字号: 平农综办发〔2018〕7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检查验收 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平农综办发〔2018〕75号

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检查验收小组对平罗县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检查验收报告和整改要求,我办会同县财政、农业、林业等部门,对照检查验收小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要求各乡镇、各项目单位、施工单位认真对待,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验收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1.个别项目区部分工程施工质量不高。2016年度姚伏镇兴和家庭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铺设的砂石路部分路段石料粒径偏大、砂石级配不合理,路面不够平整,影响农业生产。2016-2017年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区沿河斗渠部分渠段渠堤两侧回填土方严重不足,加之雨水冲刷,空洞较大,严重影响渠道正常运行;陶乐镇马太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东六支渠、东五支(南)渠、东六斗渠及黄渠桥镇时代聚源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的新三支一斗渠等渠道渠堤两侧回填土不够密实,塌方现象比较严重,细石混凝土勾缝不均匀,伸缩缝设置不规范,渠道砌护面不够平整,缩短了渠道使用寿命和影响美观。

整改情况:①已组织施工单位对部分砂石道路进行了平整。在今后砂石道路施工中,我办将要求施工单位选择合适的石料粒径进行铺设,方便农业生产。②已组织施工单位对项目区部分砌护渠道渠堤回填土方不密实、渠道变形、填缝不均匀等施工质量问题进行整修完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及建后管护工作。

2.陶乐镇马太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部分林带栽植的白蜡、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区沿河中心沟边林带栽植的河北杨苗木成活率偏低,达不到85%。

整改情况:明春,我办将根据项目区土质情况,选择适宜树种,对成活率低的林带进行重新补植。

3.2016年度模式创新试点项目科技推广措施批复宁夏大学功能性肥料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经费31万元(财政资金29万元,自筹资金2万元),决算明细表中,列支的课程管理费1.97万元,超出预算范围。

整改情况:该项目批复总投资31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9万元,课题组自筹资金2万元。在实际报账中,我办列支财政资金29万元,宁夏大学在项目决算时,将课题组自查资金2万元用于项目管理服务费1.97万元,属宁夏大学课题经费要求,不属超出预算范围。

4. 2016年度批复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实施的平罗县48座蔬菜钢架拱棚新建项目,由中介机构出具的项目决算审核报告书中缺少核定完成任务量的数量。

整改情况:针对该问题,我办责令承担决算审计的造价公司重新编制了审核报告中的审核表,补充完善了审核表中任务数量等内容,规范了审核报告中的审核表格式。

5.2017年度批复平罗县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实施的平罗县160栋日光温室改建项目建后管理不到位,场区环境卫生较差。

整改情况:我办领导现场指导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场区环境整治,该合作社积极行动,对场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场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

6.内业资料不完善。土地治理项目工程移交资料缺少工程量清单和项目竣工图;部分质保资料不齐全,缺少M10砂浆配合比资料、C20细石混凝土配合比资料、水泥膨胀剂配合比资料、土方压实实验报告等;部分材料报验时间、产地、规格型号与出厂合格证不符;部分试验资料日期与施工日志不符;部分单元报验资料不符合施工规范;部分施工日志格式不符合水利工程施工日志规范;部分砌石和混凝土预制件缺少质保资料;部分资料未按要求装订。产业化项目验收鉴定书缺少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检查情况;缺少项目单位县级验收后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①已责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照农发项目档案资料整理要求,对项目内业资料进行补充完善,查漏补缺,按要求重新进行装订;②产业化项目已按要求补充完善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的检查情况和县级验收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对于2016年度平罗县姚伏镇兴和家庭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由于批复的建设内容未能全部完成,暂不予验收的问题,经我办协调,兴和家庭农场负责人承诺在2019年春季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与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一并参加验收。(附:平罗县兴和家庭农场完成高效节水建设任务建设任务的承诺)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按照农发项目建设规定,加强项目实施的前期准备、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竣工验收、管护措施的落实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

中,充分把握季节和时间节点,精心安排,强化质量意识,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保证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2.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从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监督上切实改进和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专人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制度。加大资金使用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使用合理、厉行节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