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2-0025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标  题: 【应急管理快讯】探索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平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应急管理快讯】探索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平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20221122日,平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以“探索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市民群众走进应急安全保障一线,“零距离”感受应急系统职能和当前管理形势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充分展现平罗应急安全发展新面貌

活动以“民声回应”、“民意连接”为导向,坚持“听群众说”与“请群众看”并重的原则,分三个层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

一是召开座谈会,积极听取“民声”。县应急局公开邀请企业及群众代表10余人,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永虎就应急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情况等,向企业及群众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受邀代表开展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二是参观办公场所,及时收集“民意”。企业及群众代表走进平罗县应急管理局,参观了局办公场所及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保障中心主任何永刚同志为与会人员介绍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自然灾害救援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会议系统功能展示,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的应急指挥平台。随后又大家一起观摩指挥中心装备配备情况。与会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参观了无人机、单兵等大量应急救援设备,由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相关设备功能,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三是观摩企业监管,实时体察“民忧”。企业及群众代表在局危化科、工贸科业务人员的陪同下,到重点监管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零距离”体验了监管人员现场检查的全过程,与具体工作人员就应急管理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观摩,县应急局充分了解到群众对于应急管理存在哪些“难点”,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监管的规范化、透明化,增强了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信任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