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2-000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标  题: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5月19日,平罗县政府副县长张万青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听取水务、水文、气象、住建等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2022年我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平罗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重点是抓好贺兰山防洪工程、红崖子山泄洪沟道治理和黄河过境段险工险段重点防汛工程的建设、城乡防洪排涝和干沟、干渠防洪排涝工作。同时充分拦蓄雨洪资源、增加各类水源工程蓄水,全力做好抗旱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高度重视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市、县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切实做好超标洪水防御,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着力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增强监测预报能力,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汛值班。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落实、应急值守、人员调派以及执纪问责等工作纪律和要求,严密协同配合,确保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形成合力、统筹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