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19-0001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2019年陶乐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19〕5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9年陶乐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

陶政发〔2019〕50号

各村(居):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主线,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实现“一防、两降、三上”工作目标,现将2019年陶乐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19313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陶乐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为主线,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实现“一防、两降、三上”工作目标(防范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下降,道路交通事故引起的死亡人数明显下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上水平、信息化建设上档次、管理队伍建设上台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不断满足人民平安出行需要,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制定2019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点。

一、强化风险防控,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一)健全道路交通隐患排查体系。针对道路、车辆、驾驶人等隐患源头,积极探索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推动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工作职责。规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追踪等流程,实现对隐患排查治理的实时统计、追踪问效。

(二)完善深化治理农村驾驶人常态机制。持续加强对农村驾驶人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及提升文明驾驶素养。督促各村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交警中队派出所联合执勤执法,进一步巩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成果。

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逐渐增多,多次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我镇将广泛开展涵盖步行、电动车及摩托车驾驶等出行方式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指导居民了解和掌握安全出行的知识和规范,帮助居民养成文明、安全、守法的出行习惯。

二、强化统筹协调,努力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动落实农村路安全设施“三同步”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等村民自治优势,培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示范村”,加大“两站、两员”、农村执法队参与交通管理工作的培训、监督力度。推广应用“互联网+农村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全面实现基础信息网络实时管理。农村劝导员每周开展劝导工作不少于2天,并将工作台账及时录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把辖区的人、车、路等基础信息与执法、宣传、劝导、隐患排查等动态信息有机结合起来,与工作部署、工作检查、工作考核挂起钩来,实现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管理,实时预警,跟踪考核,有效监督。

(二)完善重大活动交通保障机制。认真总结应急交通管理经验,建立一套集信息研判、指挥调度、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一体的应急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在重大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三、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广大居民交通安全素质

(一)开展好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单位、学校、农村和农户家中进行集中宣传。同时,积极通过微信、广播等媒介定期发布交通安全常识,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二)引导全民守法提升素质。加强和创新交通安全社会化宣传,通过各类宣传媒体开展好隐患曝光、安全警示、典型宣传等活动,不断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丰富和拓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对客货运驾驶人、中小学生、农村群众等的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四、强化开拓创新,打造过硬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

(一)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好农村道路劝导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增强其政治定力,坚实政治方向,真正树立“人民交通、人民管,管好交通为人民”的理念;通过开展工作述职,实施绩效考核管理,全力预防和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

(二)严格考核问责。镇综治服务中心将不定期督导各村委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凡未完成或未按时完成交办任务的,视情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奖资格等;因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事故的,从严追究责任,对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依法依纪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