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22-0012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标  题: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商务发〔2022〕5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平商务发〔2022〕52号

赵丽华委员:

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村级配送站点建设,解决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打通快递下乡进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渠道,更好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县商务局突出政治引领,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推动邮政与圆通、申通、韵达等民营快递企业深入合作。

一是充分发挥邮政集团农村投递优势,进一步整合快递资源,打通农村末端“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寄递服务水平。民营快递企业将下乡进村包裹交于邮政统一分拣、统一配送、统一进村。二是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与农村快递站点充分结合,统筹规划乡村邮路和站点覆盖范围,将原有的电商服务站点,整合优化成为4个乡镇快递分拨中心和40个快递服务站点,完成快递进村服务覆盖率100%、快递从县到村24小时送达的规划目标。三是实现以快递业务为抓手,叠加便民服务、预约式金融服务、代开税票等多种功能的服务体系,提升站点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乡村居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609506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