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5/2021-0003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4日
标  题: 对石嘴山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第89号提案协办意见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对石嘴山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第89号提案协办意见函

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局:

现就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科技创业载体科学发展的提案”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科技创新载体是集成产业、项目、配套和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的空间体。抓发展关键抓产业,抓产业重点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载体。

十三五”以来,平罗县围绕科技创新载体主抓产业链积极部署创新链,加快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一是培育组建了宁夏瓜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二是培育组建宁夏绿色高性能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氰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碳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是培育建成宁夏太阳能光热利用(平罗)技术创新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肉羊产业(平罗)技术创新中心等14家技术创新中心;四是建成宁夏绿色氰胺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新型研发机构;五是建成宁夏滨河碳化硅研究院;六是建立各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4家,其中宁夏创科小微企业创业服务培训有限公司入选全区首批30家科技中介示范机构名单;七是组建成立“宁科贷融资平台,累计为全县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6200万元,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拥有各类创新平台22个,比2015年增加了125.81%。一是培育建设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石嘴山科技创业孵化园);二是培育建设自治区级企业孵化器1个(石嘴山科技创业孵化园);三是培育建设自治区众创空间2个(塞上春众创空间基地、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创科众创空间);四是培育建设星创天地3家(沙漠绿色瓜菜产业星创天地、平罗县盛华阳光牧业专业合作社星创天地、石嘴山科技产业园众力星创天地),全县各类创新平台在孵企业221家;平罗工业园区成功创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形成高新区梯次发展格局,华泰农公司建设成为自治区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石嘴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联系电话:0952-6663656

                                            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2021年6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