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1-0005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复函

韩晓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平罗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要求,按照“人力、物力、财力”优先保障的原则,举全警之力全面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21年5-7月份,全县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案较上月环比分别下降30.9%、26.3%、14.3%。

一是积极构建反诈格局。在全区率先制定印发了《平罗县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辉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纳入全县平安建设整体谋划,明确了各单位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破解了公安机关单打独斗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反诈工作从一家“独角戏”到全民“大合唱”的转变。

二是大力开展反诈宣传。按照《全区反诈人民战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场、进家庭、进党政机关反电信网络诈骗“七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比如县公安局投资10余万元,错时在各小区门口、村部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防诈骗宣传语音,利用餐厨清运车在县城街道播放防诈骗宣传语音,在重点区域悬挂典型诈骗案例,定制反诈骗手机彩铃、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传播反诈预警信息等,取得了一定成效。

三是快速实施反诈止付。举全警之力在全县范围内推广“金钟罩”反诈系统,通过联动劝阻机制分类分级开展短信提醒、电话预警、见面劝阻等工作,有效挤压了发案空间。自治区公安厅主要领导做出批示,要求“平罗(反诈)工作措施”在全区公安机关进行推广。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反诈APP,通过智能化反诈系统强化反诈预警效果。截至目前,“金钟罩”反诈公众号共注册群众18.7万人次,关联保护群众21.3万人,劝阻诈骗警情4065次,形成了“接警即止付”快速反应机制,已累计冻结涉诈银行账户863个,对公账户15个,冻结资金2468.2万元。

四是严厉打击电诈犯罪。强化网络电信案件研判分析工作,成功破获12.28大地公司高管被诈骗案件,冒充宝丰镇党委书记诈骗等案件,抓获公安部督办重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逃犯谭某某。元至七月份,全县共计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41起,破案数同比上升105%,抓获犯罪嫌疑人51人,组织开展的“断卡”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训诫39人,“断流”行动查获27人,刑拘6人,批评教育21人。

平罗县公安局

202182

联系单位及电话:公安局 609351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