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8-9076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16日
标  题: 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卫计发〔2018〕223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复函

平卫计发〔2018〕223号

李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水平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针对药品品种不全的问题,原有基本药物品种1120余种,2018年自治区下沉了150非基本药物到基层,解决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困难的问题,满足了群众就诊需求

二是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为我县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购买或新建了服务场所,极大改善了群众看病就医环境。同时,为社区卫生服务站配备了生化仪、彩超、心电等诊疗设备,2018年,共投入102万元为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唐徕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各配备了一台价值34万元的彩色超声多普勒,解决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基本检查设备不足的问题。

三是县医院、中医院2家县级公立医院与5家社区服务站结成医联体,按照“千名医师下基层”和“凡晋必下”活动,安排多名专家、大夫深入社区医疗站开展儿科、内科慢病、康复理疗科、基本医疗服务等培训工作,并指导社区医疗务站建中医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20多项。通过下沉优质资源,提升了社区医疗服务能力。

四是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法,加大社区医疗站医护工作者培训力度,按照年度培训计划,邀请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专家对社区医护工作者进行中医、护理、公共卫生等进行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5场次,培训人数达120余人。同时,选派8名社区临床技术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

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8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