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18-7584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7日
标  题: 平文广发〔2018〕159号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文广发〔2018〕159号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平罗县河东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推进平罗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加大河东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平罗县出台了《平罗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暂行)》,制定下发《平罗县乡村旅游全域化实施方案》。同时,县招商局制定了《平罗县河东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待县委、县政府上会后下发执行)》,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为充分利用和开发河东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推进河东地区旅游业发展,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石嘴山市河东现代农业建设规划》,结合“四镇四园”建设,加快河东地区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沙漠草原风情休闲农业带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了河东地区道路、停车场、旅游厕所、绿化、美化等配套设施及环境,河东地区以G244为轴的南北开放性自驾游旅游线路和G244—红陶路—滨河大道环线旅游路基本形成。二是加快景区(点)建设,重点实施了庙庙湖、拉巴湖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工程,目前,庙庙湖、拉巴湖已被分别评定为国家AAA级和AA级旅游景区。同时,为丰富河东地区旅游项目,上诉法院裁决马兰花影视城确权纠纷,为深度开发马兰花影视城扫清障碍。组织开展农家乐评星定级,河东地区已评定星级农家乐5家,其中四星级农家乐二家,三星2家,二星1家,还有3家正在申报中。三是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先后在庙庙湖、拉巴湖、欣凯农庄、蕾牧高科休闲农业观光园等景区、农家乐举办了大漠桃花节、拉巴湖沙漠文化旅游节、乐牧高仁牦牛节、乐海山西瓜采摘节等旅游节庆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活动,较好提升了河东地区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年8月27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文化旅游广局   60937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