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8-7295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8日
标  题: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8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林发〔2018〕202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8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林发〔2018〕202号

  市园林局 

  现就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城乡绿化美化工程打造旅游业新看点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平罗为目标,加速统筹推进城乡绿化步伐,全县呈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良好局面。为了切实推进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工程建设,我县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对重点工程、重要地段及造林绿化难度大的地区,通过聘请和邀请区、市林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会诊把脉、多方论证,科学合理确定造林树种、栽植模式,对立地条件差、造林成活率没有保障的地段坚决不予规划栽植,增强造林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创新思路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创新林业建设思路,绿化和美化相结合,以“四园四镇”绿化美化为重点,着力抓好陶乐镇庙庙湖村、高仁乡六顷地村等美丽乡村和黄渠桥镇、姚伏镇等田园小镇绿化美化工作,林业、住建、扶贫、农发等部门在资金、政策、技术指导等方面予以倾斜,确保绿化美化效果。在树种选择上,按照以绿为主、绿化美化相结合的规划设计理念,在乡村绿化美化中加大山杏、山桃、榆叶梅、丁香、连翘以及常青树、阔叶树的配比,进一步提升乡村绿化品位,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三是以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建设带动城乡绿化美化大发展。着力抓好唐渠—饮马湖市民休闲公园、绿洲绿网提升、黄河湿地保护项目、防沙治沙等造林绿化重点项目工程,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大发展。结合全域旅游试点县建设,点、线、面相结合,重点支持和打造沙湖旅游区沿线绿化(清水大道、姚汝路等)、庙庙湖生态旅游区、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乐牧高仁休闲观光农业等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在资金、苗木、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推动全县城乡绿化美化水平提档升级。 

  四是大力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立地条件差是影响我县城乡造林林木成活率、保存率以及林木生长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提高造林成活率,县林业局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在植树造林前,广泛发动各乡镇、林场、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绿化带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对立地条件差的区域,大力度、高强度采取客土改造措施,提高苗木成活。对部分缺乏灌溉条件的林带,通过打井、砌渠、铺设供水管网等措施,保证苗木在栽植后能够及时灌水,为苗木成活奠定坚实基础。 

  感谢各位委员对平罗县生态林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城乡绿化工作中,希望您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爱绿护绿,共建绿色平罗,美丽平罗。 

                                   

  平罗县林业局 

  2018年7月18 

  (联系单位:平罗县林业局;联系电话609525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