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23-00086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23年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23年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

节能中心办公室:

切实做好2023信息调研工作,为区、市、县党委、政府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全面、优质、高效、快捷的信息服务,2023年度信息调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原则及要点

(一)报送原则

1.把握方向原则。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全局,突出核心,坚持原则,反映重大、重点和亮点工作动态情况。

2.准确性原则。报送的信息和调研报告要实事求是,文字表达及数据要准确严谨,分管领导要对上报信息严格把关。

3.时效性原则。重要信息要早发现、早收集、早上报,保证与工作进展同步。

(二)报送要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的新思路、新举措;

2.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

3.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原因分析及意见建议;

4.重要经济运行指标和重大经济运行态势,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

5.反映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战役”的思路举措、困难问题、对策建议;

6.上级领导调研、指导、检查工作情况;

7.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各类活动以及有推广价值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

8.围绕基层党员群众、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9.具有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调研成果等。

二、报送程序

报送信息需填写《平罗县工信局信息签发审查表》,经各办公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综合管理室,综合管理室统一编排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其他部门报送。未经领导批准,个人不得私自向外报送信息。

三、报送任务

1.每人每月至少报送信息2篇(财务人员为1篇),且至少有1篇信息在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数量统计从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截止。

2.运行与行业管理室、项目与园区服务室、节能管理室结合主责业主每半年报送调研报告1篇。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报送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全局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信息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提升信息的参考价值和采用率。

(二)准确把握信息报送原则及要点。准确把握信息报送原则和要点,认真提炼,深度加工,不得简单报送工作动态,可总结特色成绩经验、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可提出问题建议对策,可反映社情民意,可汇报调研成果,也可上报紧急重要信息,不得上报不经加工的信息或与自身工作不相干的信息凑数。

(三)加强信息工作考核。综合管理室每月第一周通报上月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对没有完成月度信息任务数的,每少1篇或没有在单位公众号上发布的季度考核扣1分,且当季不得评为优秀;对超额完成任务数的,每多1篇季度考核加0.1分,每多在单位公众号上发布1篇季度考核加 0.2,总加分不超过1分。信息被国家自治区、市、县级媒体采用的,季度考核依次加4分、3分、2分、1分,上不封顶。

附件:1.平罗县工信局2023年信息调研任务分解

2.平罗县工信局信息签发审核表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