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22-0017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标  题: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陶乐镇2022年秋季林业建设和管护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22〕8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陶乐镇2022年秋季林业建设和管护工作安排》的通知

陶政发〔2022〕87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实现陶乐镇生态美、乡村新、百姓富的有机统一,结合陶乐镇造林绿化和管护实际,对今秋我镇林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林业工作任务

(一)重点抓好秋季造林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陶乐镇完成崇岗煤炭集中区秋季绿化造林面积161亩,栽植各类苗木9240株。

(二)切实抓好林木抚育管护工作

各村积极组织干部群众(义务工),以244国道、203省道、陶鄂路、红陶路两侧林带和王家庄村、施家台子村两个农田水利示范方以及庙庙湖村为重点,深入开展以修枝、除草、灌水、涂白及树池整治为主的林木抚育管护工作。完成修枝抚育12万株,林带除草1870亩,刷树涂白12万株,打埂1240亩,林带除草灌水1650亩。

二、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2022年9月8日—2022年9月11日)。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各村及农田水利示范方进行林带林带进行规划摸排,维修保养园林机械,购置修枝抚育配套工具,并对崇岗煤炭集中区和2023年春季造林地段进行规划设计、造林整地、换填土方、水利设施配套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实施阶段(2022年9月12日—2022年11月30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强化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林木抚育标准进行操作,在镇域,农业服务中心组织护林员完成修枝工作,各村按照林地情况完成除草、打埂、涂白工作;植树期间,严格按照绿化技术规程要求组织苗木调运、假植并及时进行栽植、灌水、踏实扶正等工作,确保秋季造林工作顺利完成。

(三)管护阶段(2022年12月1日—2023年3月31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村认真组织人员对本村造林地段进行防火、偷盗树木等管护工作,确保林木安全越冬。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为确保全镇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由书记、镇长为组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其他各包村领导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绿化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各包村领导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协调、监督、指导等职责,村两委根据林水任务和包村干部具体情况,进行合理有效分工,确保秋季林业任务到片到地,落到到位。

(二)加强质量监管,提高造林质量

各包村领导、各村负责人要深入植树任务地段,必须配备专人“严把三关”,即:严把树坑关,树坑不合格返工;严把栽植关,栽植不规范返工;严把验收关,扶直踩实不到位不验收。各村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技术要求、任务分配等高质量完成造林任务;在抚育地段:剪枝大树要有样、小树要有形,打草、剪枝、打埂、涂白要综合规范整齐划一。

(三)加强栽后抚育管护工作,着力提高苗木成活率

各村认真落实“三分栽七分管”的原则,今秋在镇域范围重点开展抚育工作,各村居要细化工作措施,在高质、高效上下功夫,加大林木管护力度。同时对新植树木高标准做好前期林地整治和灌水工作,确保新栽树木在七天之内灌足第一水和第二水,着力提高苗木成活率。

(四)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考核考评机制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植树造林和爱林护林积极性,确保造林绿化任务保质保量完成,镇政府加大对各村的考核奖惩力度,以实行“三定三包”责任制,即:定地段、定任务、定责任人、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年终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重奖重罚。


附件:1.陶乐镇2022年秋季林业管护任务分解表

2.陶乐镇2022年秋季林业建设任务分解表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