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22-0001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涉煤企业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涉煤企业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现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涉煤企业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涉煤企业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平罗县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平党办发〔2020〕24号)要求,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为深入整治“煤炭扬尘管控不严。红崖子园、太西园部分企业有大量的原料煤和兰炭露天堆存,未采取有效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抓好督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发展问题、民生工程,集中力量推进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推进黄河流域平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高标准完成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二、主要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好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实行清单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三、整治时间

2021年12月底。

三、整改措施

(一)对红崖子园、太西园的涉煤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整治清单,实施分类整治。

(二)企业根据原料需求量、产品储存量建设大小适宜的全封闭物料仓,物料全部进仓有序堆存,严禁露天堆放,并在物料仓内安装雾化喷淋抑尘装置,严控原料、产品在装卸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

(三)设备封闭改造,进一步完善现有生产设备全封闭处理,破碎、筛分、上料、皮带输送等环节全部进行封闭,在产尘点安装集气罩,将无组织粉尘集中收集处理。

(四)对厂区裸露地面和原有混凝土破碎、凹凸不平、裂缝、断裂等堆场及道路进行全面硬化,对未进行硬化的裸露地面进行绿化,防止裸露地面防尘污染。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包抓制度,园区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园区工作重点,快速推进落实。组织专人督察整改工作推进,定期反馈整改工作意见,及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二)明确各方职责。明确园区与企业职责,加强园区与企业沟通交流,认清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对整改工作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力及存在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的,对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强化督查问效。建立跟踪督查落实机制,及时掌控整改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督促企业有效落实整改任务。通过严格督查、边督边改、限期整改等措施,按时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要求,推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