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21-0002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标  题: 关于开展平罗县煤炭集中区“中秋节”“国庆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21〕8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平罗县煤炭集中区“中秋节”“国庆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

平煤发〔2021〕84号

煤炭集中区各部(室)、各企业: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煤炭集中区“中秋节”“国庆节”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化解各类事故风险,企业要高度重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层层分解到位,实现安全生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全覆盖检查。通过企业自查、全面排查,促进施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检查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形式:采取企业自查、联合检查、全面排查等方式

(二)检查时间:2021914108

、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次节前安全检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集中区决定成立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小组,负责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长:达江峰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张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  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谈毅、井锐、兰宇翔、马瑞章、李浩男、刘伟龙、冯骁、仇玉桃李荣黄亮  、任子文  、巡查队

、检查内容

()做好生产经营、在建工程现场安全监管。通过对原煤入口处、洗煤池周边、厂区机动车、余热及蒸汽锅炉、供电高压线下装车卸车及堆放物、煤气发生炉、储煤仓、建筑施工现场、高空作业场所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在建工程集中整治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采取现场监管的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严管细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二)加强企业现场消防管理情况。对企业所用厂房、仓库、员工集体宿舍电器线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防火措施,电器及线路有无老化及超负荷现象,有无违规使用危险性电器现象,有无违规动火,消防设施、指示标志等是否齐全、完好、有效等,安全出口保障畅通,要求企业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员工进行岗前和定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三)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御工作。汛期气候多变、突变,各企业要密切注视天气变化,了解掌握灾情预报预测,做好防洪自护。极端天气时严禁进行攀登与悬空高处作业、大风天气时应停止脚手架搭设与拆除作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开工。普及避灾自救技能,增强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岗位和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完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制度,并对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做好登记、测温、消毒,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及时清扫厂区、门口及道路卫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隐患排查治理是防范事故的有效措施,要深入施工现场检查落实,切实抓实、抓细、抓好,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营造集中区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各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要加强安全风险的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检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搞形式主义。

(三)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值班制度。各部(室)、站(队)、企业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要对遇到的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和极端、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快速反应,有效应对。遇到重要、敏感预警性信息,在做好落地查人、迅速处置的同时,及时向有关领导和上级部门报告。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21年9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