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8/2021-0009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标  题: 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财发〔2021〕6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的通知

平财发〔2021〕66号

各成员单位:

6月份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引领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金融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蔓延势头,切实维护县域金融安全环境和社会稳定。定于近期在平罗县部分社区开展2021年防范金融风险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捂住钱袋子,守护幸福家。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5日,上午9:00-12:00

三、活动地点

集中宣传地点:明珠社区、唐徕社区、新利社区、鑫盛社区、陶乐镇。其它乡镇(社区)自行组织集中宣传活动。

四、宣传内容

主要采取悬挂宣传口号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栏或咨询点、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非法集资、传销、假币、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虚假发票等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危害等内容,通过宣传存款保险、个人征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融资知识提升群众金融素养。

五、参加活动人员

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法院、检察院、财政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教体局、司法局、住建局、文广局、商务局、交通局、民政局、城关镇、陶乐镇、人行平罗支行、各金融机构、平罗县鑫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具体人员分配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1.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调整为6月。请各成员单位按照《关于印发平罗县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防金险办发〔2021〕2号)文件要求,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相关工作,并与2021年7月10日前上报宣传月工作总结、统计表、信息简报等资料。

2.各成员单位指派宣传员到附件分配的宣传点集中宣传,宣传材料由财政局、公安局、人行平罗县支行、市场监管局提供部分,各部门请自行准备相关宣传材料,也可携带本部门业务宣传资料及展板。

3.人行平罗县支行负责协调各金融机构安排就近网点工作人员参与集中宣传活动。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负责通知陶乐镇派出机构参加宣传。

4.城关镇、陶乐镇负责协调辖区各社区参加宣传,并为宣传活动提供桌椅,组织群众到场参与宣传活动。

5.参加宣传的人员按时到场,不得迟到早退。各牵头单位做好宣传点人员签到工作。宣传过程中做好个人防疫。活动当天县防金险办将牵头对各宣传点工作开展情况进展督查。

6.请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行平罗县支行于2021年6月11日下午16:00前到财政局领取宣传资料(财政局二楼208)。

宣传资料电子版下载地址:plxcfb@163.com;密码:plxcfb123。联系电话:0952-6095461。

附件:防范金融风险进社区宣传安排表

                                        平罗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领导

                                             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6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