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5/2021-0002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标  题: 关于举办2021年全县少先队鼓号队比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举办2021年全县少先队鼓号队比赛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六一”儿童节夯实我少先队组织基础,不断提高少先队鼓号队和少先队礼仪整体水平,推动少先队鼓号队在基层的普及和发展,增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充分展示我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委、少工委决定举办2021年全少先队鼓号队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1,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活动规则

1.规模编制:

少先队鼓号队一般以大队为单位组建,根据声部音量配比合理、队列整齐并便于设计队形的原则,具体规模编制如下:

类型

指挥

大鼓

大镲

小鼓

小镲

小号

小型

(17/25人)

1

2

2

4/8

4

4/8

中型

(33/49人)

1

4

4

8/16

8

8/16

大型

(66/82人)

2

8

8

16/32

16

16

2.演奏曲目:参赛曲目为全国少工委审定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队总谱》中的少先队鼓乐队礼仪用曲。分指定和自选两类,其中指定曲目为《少先队出旗曲》《少先队进行曲》《少先队退旗曲》三首;自选一首以上,曲目不限,鼓励自编曲目。

3.演奏队形:要按照“声部音量合理配比,队列编制整齐划一,便于设计花样队形”的原则,以原地演奏、行进演奏和编队表演三种形式自由选择进行,变换不少于五个队形。可参考中国青年出版社的《21世纪中国少年先锋队鼓号队教程(团)》。

4.演奏时间:各参赛队从上场至演奏下场,全部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

5.表演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必须佩戴红领巾;阵容整齐,服装美观,精神饱满;演奏动作、节奏、速度准确;参赛队伍乐器配置和编队符合规定;队形变换美观、整齐、设计新颖;旗手、指挥动作规范协调;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指挥;上下场不拖沓,干脆利落;解说人员(少先队员)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解说词与鼓号队表演相得益彰。

四、奖项设置

1.活动将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2.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每个参赛学校限报指导教师不多于2名。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本次鼓号队比赛作为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展示全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精神面貌的一项重要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积极选派优秀教师指导学校少先队组织提高鼓号队演奏和表演水平,帮助解决编排、演练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要注重队员思想道德教育和技能训练,加强对队员进行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的培养。

2.注重质量,提高水平。要注重队员思想道德教育和技能训练、行为习惯的养成相结合,加强对队员进行顽强拼搏,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的培养。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少先队鼓号队活动的优势特色,展现少先队活动魅力,扩大少先队工作的影响,为交流展示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少先队工作创新成果。

请各学校于4月28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人:马洋

联系电话:6095100

   箱:nxpltw@163.com

附件:1.2021年全少先队鼓号队比赛参赛回执表

2.2021年全少先队鼓号队比赛参赛汇总表

共青团平罗县委员会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20214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