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4/2019-000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机管中心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标  题: 关于开展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机管发〔2019〕1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平机管发〔2019〕16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新平罗。根据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宁公共节能办发〔2019〕2号)要求,

现将我县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

二、活动主题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三、宣传重点

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把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崇尚节约、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循环利用、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宣传重点。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6月19日上午9:00,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在七一广场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17日—23日期间,在行政中心门口悬挂标语,大楼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网信办在二楼大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营造宣传氛围。全县其他各公共机构责任单位要通过展板、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电子屏幕播放、咨询、实物展示等形式,在本公共机构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要尽可能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知晓率,提升参与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倡导干部职工开展家庭节能教育,重点是强化节约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环保理念。

(二)开展节能办公进机关活动。6月18日定为机关事业单位绿色出行能源紧缺体验日。各公共机构要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五层以下公共办公区原则上停开电梯一天。开展“绿色出行”活动,提倡干部职工带头选择拼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让“绿色出行、健康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三)开展废旧物品回收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县商务经合局要组织回收公司做好废旧物品回收工作;各公共机构要做好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杜绝使用一次性办公、生活用品,引导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生活和消费方式。

(四)开展节能低碳校园行动。在节能宣传周期间,把节能低碳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点内容,县教体局确定1-2个初高中学校开展以基本国情、能源资源形势、节粮节水节电等重点内容的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节能创意创作,牢固树立和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节能低碳理念和行为习惯,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

(五)开展节能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各公共机构要针对办公中涉及的电脑、空调、照明、打印复印、纸张使用以及绿色餐饮、电梯管理、交通出行的节能方法与技巧进行宣传讲解,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高低碳意识,普及餐桌礼仪,用餐不抽烟、不大声喧哗,不用一次性餐具,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使节能减排、低碳办公、低碳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有关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公共机构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结合实际,把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切实开展好本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地低碳日宣传活动。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力行、踊跃参与,努力扩大宣传影响,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要注重突出活动主题。各公共机构要积极利用各种媒体,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节能理念和知识,宣传画本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推动全县节能减排深入发展。

(三)要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各公共机构责任单位请于6月17日上午到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办公室(行政中心五楼东侧)领取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画报。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公共机构责任单位要对活动情况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并于6月25日前将本公共机构宣传周活动总结及图片资料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办公室(行政中心五楼东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lxjgzx@163.com

联系人:何光顺    联系电话:6095280

附件: 1.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责任单位

      2.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标语

                平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9年6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