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19-000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标  题: 县工信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19〕73号 有效性: 有效

县工信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平工信发〔2019〕73号

各有关企业: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县安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委办发〔2019〕24号)文件精神,4月至10月在全县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行动范围

指导全县重点工业企业,突出监管的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综合利用自备电厂等和铁路道口等重点工业行业。

二、重点工作

(一)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总体要求,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着力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

(三)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各企业要按照《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加强民爆行业和地方电力,重点工业企业等监管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等影响安全生产的共性问题和重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

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电力企业做好管网和储煤仓防汛防护工作。

(五)全力抓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

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高温期间相关作业要求,严防高温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强化企业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

三、时间安排

(一)全面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阶段。(7月底前)

1.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明确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按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

(二)开展集中整治阶段。(8月至9月)

1.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我局新建、技改项目、民爆行业领域、综合利用自备电厂企业和铁路道口要做到检查全覆盖。

2.强化问题隐患集中治理。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隐患,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报送县应急管理部门,确保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一)增强责任意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二)提升协作能力。各企业要按照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结合专项行动,协作配合,强化隐患防控和应急联动,合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水平。

(三)严格考核问责。本次专项行动中对如发现企业领导不重视,整治措施不力的企业,将进行通报批评。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5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