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9-000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9日
标  题: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自然资发〔2019〕14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平自然资发〔2019〕147号

各有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2019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涉及我局主办1件,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主办2件、协办1件。为了认真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站位,保证办理质量

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全力推进我县新时代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责任科室要切实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根据办理时限抓紧办理,列出办理进度表,早答复,早落实,不能前松后紧,突击办理,影响办理质量。责任领导要主动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积极协调和解决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交办任务按期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二、建议和提案任务分工

(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内容

1.第59号:关于支持平罗县农村闲置宅基地房屋综合整治高效利用的建议

责任领导:陆  波

责 任 人:沈海国 

责任科室:整理中心

完成时限:于2019年9月5日前将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督查室。

(二)政协石嘴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

1.第54号:关于宁夏基督教义工培训中心危房改造的提案

责任领导:尤建民

责 任 人:王金荣   

责任科室:城市建设规划站

完成时限:于2019年9月5日前将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督查室。

2.第99号:关于在公共场所加大建设安全充电桩密度的提案

责任领导:尤建民

责 任 人:王金荣 

责任科室:城市建设规划站 

完成时限:于2019年7月5日前将协办意见报县住建局、县政府督查室。

3.第179号:关于加大对贺兰山生态环境恢复保护治理力度的提案

责任领导:陆  波

责 任 人:金奕成   

责任科室:执法监察大队

完成时限:于2019年9月5日前将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督查室。

三、方法灵活,提升办理满意率

各承办科室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县委、政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真正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地解决代表、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认真解决,迅速落实;凡是受财力、物力等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方案,逐步加以解决,并及时告知代表、委员真实情况;因政策、资金限制需跨年度解决的,要向代表、委员做好说明和解释工作,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和认可。各承办科室在办理过程中要通过电话联系、现场办理、召开座谈会、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让代表、委员参与办理,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商解决办法,提升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

四、严格要求,规范办理程序

各承办科室要按照附件规定要求和格式行文,复文内容为2019年以来我县所完成的工作内容,直奔主题,实实在在,语言精炼,数据准确。办理结果标注同县级答复函的要求相一致,明确标注A、B、C,答复必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各承办科室要在报送答复函时,一并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附件3)报送县政府督查室,不再直接邮寄市政府督查室。 

附件:1.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内容

    2.政协石嘴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  

内容

    3.建议提案答复(格式)

    4.建议案协办意见的函(格式)

    5.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4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