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8/2019-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23日
标  题: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宣传报道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党宣发〔2019〕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宣传报道方案》的通知

平党宣发〔2019〕2号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届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宣传报道方案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于1月6日召开。为进一步做好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动员全县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新闻宣传

(一)会前宣传(20191月4—2019年1月5)

1.及时推出成就宣传。重点宣传县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会及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逆势求进,坚定不移实施“三大战略”、实现“两个转变”的生动实践。宣传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可喜成绩;宣传我围绕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事业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领域改革的举措和成效;宣传我县改善民生,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的重大举措,讲好民生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2.县广播电视台要安排重点时段,通过人物访谈、专题报道、系列报道等方式,综合运用文字、音视频、图片图表等形式,集中宣传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即日起刊播“热烈祝贺中共平罗县次全会胜利召开”等标语口号;县网信办要在政府大厅电子屏刊播会议标语口号,为迎接次全会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浓厚舆论氛围。

(二)会中宣传(2019年1月6)

1.邀请新闻媒体来我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报道

2.县广播电视台在会议召开期间要认真策划选题、组稿编稿,精心组织采访和报道。会议报道主要包括会议进程、会议内容、分组讨论发言情况等。会议期间,全体会议、分组会议以及县委常委会议要分别确定2名记者,责任到人,做好会议及出席人员的采访与报道。

3. 重点报道委主要领导在开、闭幕会上的讲话;采访报道出席人员,社会各界群众对召开十次全会的看法和感受等。县广播电视台在会议闭幕后一天,摘要播发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4.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县广播电视台安排一名播音员提前做好会议播音准备,并在会议期间做好播音工作。

(三)会后宣传

县级媒体统一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委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报道委十次全会精神,重点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委十次全会精神情况,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积极投身“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广播电视台:平罗新闻》开设专栏,对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六次会议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情况进行连续报道。

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平罗县政府信息网、活力平罗APP、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手段,开设专题专栏,做好重要评论、意见解读、群众反响等宣传报道。要及时推送会议情况、分组讨论情况等;宣传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委十次全会精神情况,及时转载县广播电视台有关全会的报道内容。

三、宣传报道要求

(一)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县广播电视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报道策划工作,选派骨干记者,精心策划,及早做好宣传报道准备工作。要运用专栏、专题、消息、图片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做好宣传报道,为会议提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坚持突出宣传重点。宣传报道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紧密联系我实际和当前经济形势,对全会精神进行由浅入深、全面准确的解读,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三)严格遵守报道纪律。参与报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遵守会议制度,遵守宣传纪律,按时采访,准确报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会议宣传报道任务。县网信办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力度,有效防止会议期间发生重大网络舆情,做好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附件: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宣传标语

附件: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宣传标语

1.热烈祝贺中共平罗县委十次全会胜利召开

2.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奋力开创“两个转变”新局面

3.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

4.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5.把准方向、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在新的起点上奋勇前进

6.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7.凝心聚力发展平罗、振兴平罗

8.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