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19-0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标  题: 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发﹝2019)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发﹝2019)4号

各乡镇: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迎接自治区政务服务标准化验收,根据《关于印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平政服发〔2018〕42号)相关内容要求,现就加快推进我县各乡镇标准化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时间

自治区预计于2019年7月进行验收。各乡镇务必于2019年5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配齐配强工作人员

各乡镇要明确1名民生服务中心工作分管领导,选派业务熟悉、服务优良的业务骨干到窗口工作并相对固定。各村为民办事代办点工作人员由村委会干部、乡镇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兼任。各乡镇要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教育管理,使各工作人员熟悉业务知识和流程,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二)统一场所标识标牌 乡镇设立的便民服务机构名称统一规范为“××镇(乡)民生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机构统一规范为“××村为民办事代办点”。民生服务中心、为民办事代办点的标识式样、字体、风格等按照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视觉识别手册》规定设置。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应统一岗位设置,配备窗口吊牌、岗位标牌、工作人员公示牌、事项公示牌、办事流程图等基本服务标识。以上设施与配件由平罗县政务中心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统一制作配置。  

(三)统一服务设施 乡镇民生服务中心要设置公告栏,配备高拍仪、制证机等基本服务设施。村为民办事代办点要做到“十个一”,即“一个服务台、一块牌子、一台电脑、一个专网(网上办事系统)、一本台账、一部电话、一个公告栏、一名以上代办员、一套办事指南、一张便民服务卡”。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地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乡镇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负责人、联络员,按照县人民政府标准化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

(三)重视培训,抓好宣传。标准化建设涉及多领域工作内容,体系繁杂。各乡镇要切实做好标准化建设任务性培训工作,及时向县政务中心反馈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沟通协调解决。同时要通过信息、简报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营造乡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浓厚氛围。

联系人:马俊珺          

联系电话:15695028044

邮箱:plzwdt6613389@163.com

附件:

1、平罗县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信息表

2、平罗县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信息表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