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19-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崇岗煤炭集中区关于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问题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19〕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崇岗煤炭集中区关于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问题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平煤发〔2019〕6号

集中区各部(室)、站(队):

现将《崇岗煤炭集中区关于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问题整改任务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19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崇岗煤炭集中区关于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问题整改任务分工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和区、市、县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第二环境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督办件整改要求,切实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现制定如下分工方案。

一、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

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仍有养殖等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企业,给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形成一定风险隐患,但目前仍未取缔到位。

责任领导:李宗明

责任部(室)、站(队):巡查队

任务分工:对大水沟水源地关停取缔的煤炭经营户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监管。

二、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查发现环境问题

(一)宁夏永威煤业有限公司生产工艺、物料堆放、达标排放等问题。一是导热油加热染料锅炉只建有除尘设施,没有脱硫脱销设施。二是电极焙烧产生的烟气仅配套水雾除尘和电捕焦油器,含有苯系物烟气直排。

责任领导: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经济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加大对宁夏永威煤业有限公司监督检查力度,并督促企业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有效整改,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改内容。

(二)平罗县宁浩源煤炭有限公司物料、矸石堆场、洗煤车间和循环水池、煤泥贮存等问题。一是原煤及精洗煤、沫煤、矸石等露天堆放,部分采用遮阳网进行简易苫盖。二是厂区内浮尘较大,装卸作业没有抑尘措施,二次扬尘污染严重。三是洗煤循环水池容量与洗煤产能不配套。

责任领导:李宗明

责任部(室)、站(队):规划一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一是督促企业落实“四包”责任,及时对露天堆放的原料进行苫盖,并对破损的防尘网进行更换。二是督促企业在装卸作业时进行湿法作业,并对厂区进行洒水降尘。三是督促企业实现洗煤循环水池容量与洗煤产能配套。

(三)平罗县盛邦工贸有限公司(原宁夏富泰煤业有限公司)物料、矸石堆放情况。大量沫煤、矸石露天堆放,没有采取防风抑尘措施。并且督察组检查时,有工人开始用遮阳网苫盖煤堆。

责任领导:李宗明

责任部(室)、站(队):规划一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及时对厂区内露天堆放的原料进行苫盖,并对破损的防尘网进行更换。

(四)平罗县索坤冶金碳素有限公司增碳剂生产工艺和达标排放等问题。一是除煤炭破碎筛分环节有除尘设施,其他环节没有配套任何环保设施,煅烧炉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直排。二是生产至今未对排放大气污染物进行检测。三是无烟煤、煤灰、增碳剂等物料露天裸露堆放,未采取防风抑尘措施。

责任领导: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规划一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尽快开展尾气回收处理,防止尾气直排,对生产加工环节设置配套环保设施。并及时对露天堆放原料进行苫盖,破损的防尘网及时更换。

(五)崇岗工业园区粉尘污染严重,煤露天堆放,在检查的时候停产,用水枪洗树,不检查的时候不做防尘措施。督察组督察时,全区内企业均停产,采用植树方式掩盖厂区,担心督察组离宁后,污染依然存在。

责任领导:李宗明 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经济部 社会部 规划一部 规划二部 巡查队 

卫生队

责任分工:一是联合环保等部门,采取限改、断电、处罚等措施,长期开展联合执法进行治理。二是持续做好企业“门前四包”责任的督促落实,与所有企业签订四包责任书。三是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和非法违法企业打击力度。四是督促要求企业采取围挡、遮盖、清扫等措施,进一步消减粉尘排放量,并要求企业对生产区域裸露空地进行硬化,加装喷淋设施,湿法作业。绿化美化厂区和周边环境,通过合理密植树木林带,形成自然屏障,限制扬尘扩散范围。五是落实园区环境卫生保洁网格化管理,持续清理整治园区内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料及其他堆积物,不留卫生死角。并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力度,有效减少扬尘污染,确保园区环境面貌逐步改善。

(六)崇岗工业园区进出大型车辆撒漏煤灰,路面积累煤灰,引起扬尘污染;工业园区碳素厂白天生产,夜间偷偷生产,排放黑灰。

责任领导:李宗明 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经济部社会部 规划一部 规划二部 巡查队 

卫生队 五个税控计量站

任务分工:一是利用税控计量站优势,联合交警、运管部门加大对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长期开展联合执法对不遮篷布或篷布遮盖不严、遗撒煤灰车辆进行查处,重点对环保手续不齐全、无环保设施或设施不完善投产、环保设施不运行以及运输车辆遗撒煤灰等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行为顶格处罚、严厉打击。二是督促碳素企业实施余热尾气综合利用技改和密闭车间生产。

(七)旧110国道路旁天盛煤业南侧一家未挂牌的砂石料厂(宁夏锦瑞红实业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一直在生产,产生粉尘污染。

责任领导: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经济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对宁夏锦瑞红实业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内容。

(八)崇岗镇原西北轴承厂路口110国道东侧晨昀碳素厂生产过程中排放异味。

责任领导: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社会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目前该厂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并且通过验收已销号。通过日常检查和夜间巡查,形成常态化监督、监管,确保督查问题不在重复出现。

(九)宁夏亿源环保型煤科技有限公司原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严重,厂区内1吨的燃煤锅炉至今仍在使用。

责任领导:李宗明

责任部(室)、站(队):规划一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该企业已初步完成整改任务,并通过验收已销号。加大对该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四包”责任。

(十)100余家小煤炭加工企业,大多数地面没有硬化,煤炭、煤泥、矸石露天堆放,粉尘污染突出。

责任领导:李宗明 黄 虎

责任部(室)、站(队):经济部 社会部 规划一部 规划二部 巡查队

任务分工:按照《平罗工业企业环保整治工作方案》对小煤炭加工企业和“散乱污”企业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促企业对露天堆放的煤产品进行苫盖,并要求企业对厂区裸露地面硬化绿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