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4/2018-9208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灵沙乡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标  题: 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灵党发〔2018〕9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工作的通知

灵党发〔2018〕99号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的宣讲工作,切实推动全体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宁宣发〔2018〕151号)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领会《三十讲》主要内容,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统筹兼顾、各有侧重的思路,通过乡党委班子成员在乡村干部会议上集中讲、到各党支部巡回讲等方式,扎实推动《三十讲》宣讲工作,做到把《三十讲》讲清楚、讲明白,让全体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帮助广大党员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宣讲方式

(一)各班子成员按照《灵沙乡党委班子成员宣讲安排表》要求,依托乡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议、乡村干部例会、专题学习班、冬季党员轮训等集中进行上党课,每月对全体乡村干部宣讲不少于三讲。

(二)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参照各党委班子成员宣讲内容,积极对接各班子成员,依托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集中对全体党员进行宣讲。

(三)宣讲要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其政治、历史、实践和世界意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创新观点的认识,充分认识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方法工作方法的认识,充分认识其世界观、历史观、价值观及方法论,包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三、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十讲》宣讲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听讲和互动交流,并做好协调工作。要在组织党员学习《三十讲》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宣讲,积极对接各班子成员到本支部开展宣讲,确保宣讲活动全覆盖。

(二)宣讲要紧密联系实际,在全面宣讲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阐述,注意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宣讲方式。要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宣讲,努力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召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要营造浓厚宣讲氛围,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宣讲报道。宣讲过程中要注意图片、纸质文件等相关痕迹材料的收集归档。

共平罗县灵沙乡委员会

2018 12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