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8-8826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标  题: 关于在林业系统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林党发〔2018〕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在林业系统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平林党发〔2018〕5号

局属各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根据《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在林业系统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为主线,以“五项系列活动”为重点,各支部为实施主体,突出中青年为活动主体,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活动基础在“教育”,关键在“行动”,努力形成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二、重点工作内容

1、开展“大宣讲”活动。各支部要以“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对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辈知识分子,黄大年、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以及李保国、王有德、王恒兴等林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通过邀请讲师、学习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深度学习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

2、开展“大研讨”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开展一次“我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主题研讨会,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3、开展“大培训”活动。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围绕爱国奋斗精神进行全方位授课,并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林业系统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当中。各级党组织要将爱国奋斗精神教育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学习中,分级分类抓好干部职工爱国奋斗精神教育。

4、开展“大选树”活动。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选树工作,各支部可结合“优秀人才选拔”“最美家庭评选”“文明市民表彰”等活动,积极推选本单位为平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5、开展“大实践”活动。立足实际,结合下基层、大走访、扶贫帮困、“三下乡”、爱国卫生等活动,广泛动员组织本单位知识分子及高层次技术人才深入基层、走进贫困村贫困户开展送智下乡、送技下乡、社会调研、咨询服务等活动,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各界群众爱国奋斗精神的宣传,增进各界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激发社会各界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局属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活动与关心关爱人才有机结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位。

(二)广泛动员,营造氛围。要通过召开座谈、讨论、专题部署会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热潮。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宣传先进典型,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统筹推进,确保实效。要将开展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起来、高度统一起来,把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活动中形成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要及时进行归纳总结,以制度的形式予以固化,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为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

各支部按照本通知要求,尽快组织实施,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于11月28日前报局办公室。

中共平罗县林业局党组

2018年11月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