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4/2018-9207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灵沙乡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标  题: 关于灵沙乡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2019年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灵政发〔2018〕15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灵沙乡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2019年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灵政发〔2018〕154号

根据《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灵政发20188号)、《自治区社保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宁社保发201818号),现就各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按照我乡与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平罗县2018年乡镇全民创业促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目标责任书》,截止2018年11月5日,全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6625人,完成目标任务8112人的81.67%;参保缴费目标任务人数为5892人,缴费人数1293人,按实际缴费人数占缴费目标任务人数的比例计算,全乡平均完成进度为21.95%。

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截止2018年11月5日,全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目标任务人数为18586人,缴费人数1055人,按实际缴费人数占缴费目标任务人数的比例计算,全乡平均完成进度为5.68%。

从目前缴费情况来看,各村进展不平衡,全乡整体进展相对滞后。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宣传工作力度不够。个别村宣传形式单一,宣传工作还存在盲区,部分村只是在队长会上安排,不深入农户家中,致使部分群众对城乡居民险政策理解不透。二是参保居民尚未形成自主缴费习惯,依赖于村干部上门催缴。三是核实工作不够深入。个别村在推进两险参保缴费工作中重视程度不高,措施不力,方法不多,对按期完成任务信心不足。对目前缴费数据养老保险后三位的先锋村、东润村、富贵村;医疗保险后三位的先锋村、统一村、东润村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各阶段参保缴费通报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是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委会,特别是各村“一把手”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兼顾,克服畏难情绪,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二是要加大核查力度。逐步推进独生子女户、两女户、少生快富户、重度残疾等特殊群体身份认定,具体工作由各村妇女主任负责,定期报乡民生中心进行信息录入

三是要加大催缴力度。全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界定为12月20日全面结束,下一步将实行一周一通报,希望各村算清时间账,加大宣传力度和催缴力度,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统筹安排,有力推进此项工作。加强督促,争取每周提升15个以上的百分点,为12月份完成参保率95%以上打好基础。

平罗县灵沙乡人民政府

20181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