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3/2018-8884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7日
标  题: 关于开展“加快发展工业现代物流业 增加地方税收”专题协商的工作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加快发展工业现代物流业 增加地方税收”专题协商的工作方案

 县政协各委办、部分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 

 按照县政协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近期,县政协将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加快发展工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地方税收”进行专题协商。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单位 

县政协办公室、经济资源环境委员会和专委会办公室。 

二、协商目的 

通过对“加快发展工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地方税收”进行专题协商,全面了解掌握我县工业现代物流业对增加地方税收的贡献,剖析工业现代物流业在增加地方税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为做活工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地方税收提出对策建议,为县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三、协商内容 

1.我县物流企业对地方税收的贡献及税收流失情况; 

2.主附分离的工业企业物流费用对地方税收的贡献及税收流失情况; 

3.原料和产品均在县外的工业企业物流费用对地方税收的贡献及税收流失情况; 

4.原料在县内、产品在县外的工业企业物流费用对地方税收的贡献及税收流失情况。 

四、协商方式 

采取前期调查、调研座谈和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前期调查。9月6日前分组进行前期摸底调查。第一组深入财税部门对工业物流企业纳税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查。第二组深入工业企业和物流企业对工业物流业运行情况及纳税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参加摸底调查人员如下: 

    第一组:张宝华   彭小华   李惠霞    李  波   

    第二组:李  杰   谭生奇   谈静涛    周  军  

   (二)座谈调研。9月11日至14日,由张宝华副主席带队,组织相关委员分别在宁夏晟晏集团循环经济有限公司、宁夏天宇物流有限公司、宁夏参进宁宇达冶金有限公司、平罗国宁活性炭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座谈调研(参加座谈调研人员另行通知)。 

   (三)专题协商。9月下旬,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和委员在政协六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由县商务局汇报全县工业现代物流业对地方税收贡献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发展工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地方税收”进行专题协商。参加专题协商会议人员如下: 

1.调研组成员;     

2.政府分管领导; 

3.县商务局、财政局、发改科技局、工信局、交通局(运管所)、税务局、石嘴山生态经济区、石嘴山精细化工基地、平罗煤炭集中区、部分工业企业及物流公司负责人。      

    五、相关要求 

1.请县商务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就全县工业现代物流业对增加地方税收的贡献及税收流失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加快发展工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地方税收的对策建议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于9月21日前一式55份汇报材料报县政协办公室,同时将汇报材料电子版发nxplzxb@126.com邮箱。 

    2.请参加专题协商会发言委员和单位围绕发言主题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发言材料,于9月21日前将电子版发nxplzxb@126.com邮箱。 

3.座谈调研协商原则上不准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经县政协主要领导批准。 

4.请县文广局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县政协办公室做好座谈调研协商的组织协调及车辆安排等工作。 

  

                                                 政协平罗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