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874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6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编办关于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传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编办关于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传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室: 

  现将《平罗县编办关于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传活动安排》的通知,安排印发,请遵照执行。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6日 

  平罗县编办关于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传活动安排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第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办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讲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二、宣讲对象 

  全体干部职工、通伏乡帮扶建档立卡户、第一书记帮扶后进村 

  三、时间安排 

  宣讲活动从2018年8月开始,10月底结束。 

  四、宣讲内容和形式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统战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讲清讲透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 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和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地帮助干部职工解疑释惑,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树起来、立起来,打牢推进新时代民族观宗教观工作的理论政策基础。 

  1、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纳入干部职工学习计划。一是利用集中列会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教育。二是加大对党员干部不信仰宗教的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信仰任何宗教,不参与任何宗教迷信活动。 

  2、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上级部门举办的关于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月活动。 

  3、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为党员干部开展民族观宗教相关理论知识专题辅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宣传等知识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民族理论政策水平,增强运用民族理论政策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 

  4结合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积极深入帮扶移民家中开展民族团结普及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帮扶移民群众破除迷信,弘扬科学,大力弘扬“各民族一家亲”的优良传统。第一书记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在帮扶后进村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向村民及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群众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主动与县委统战部对接、邀请宣讲人员进行宣讲。 

  2、办公室做好宣讲活动的计划安排,及时将开展宣讲活动情况及相关信息报送县委统战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