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1/2018-8168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4日
标  题: 关于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总支、支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2018年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宁夏开展了常规巡视。7月19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自治区党委反馈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根据自治区党委印发的《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石嘴山市委印发的《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石嘴山市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县委印发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平罗县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从4个方面细化了37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128条整改措施。为加强对巡视整改全过程的督查督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现就做好督查督办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总支、支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巡视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主动跟进、积极作为,以更严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 

  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总支、支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整改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认真部署,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真正把整改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三、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实效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要对照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的内容、责任人、时限等,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通过发函督办、催办、现场督办、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把日常执纪监督贯穿至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督查督办情况 

  巡视整改工作各专项小组要及时向责任领导报告整改工作进展,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县委督查室要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台账,实行“一月一汇总”的督查督办报告制度,运用台账管理制度,加强“件件有着落”情况统计,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及时办理移交事项。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总支、支部要按照整改方案,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确保按计划、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及时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和结果;不能按照时限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的,要及时说明原因。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30日 

  抄送:县人大办、政协办、人武部、法院、检察院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2018年8月31日印发 

  共印20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