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7718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8年用水总量等相关数据统计工作的任务分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18〕22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8年用水总量等相关数据统计工作的任务分工的通知

平水发〔2018〕225号

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水资源数据统计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根据《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认真做好用水总量等相关数据统计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平罗县用水总量等相关数据统计工作的任务分工如下: 

一、农业用水量 

(一)统计农业用当地地表水 

1.扬黄灌溉:统计2018年河东地区三乡镇扬黄灌溉农业用水量,只统计一级泵站的提水量,要求按月将每个一级泵站的提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水利灌溉管理中心、陶乐灌溉管理所;完成时间:2018年11月25日前) 

2.沟水提灌:统计2018年沿黄干渠农业用水量,要求按月将每个提水泵站的提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水利灌溉管理中心、沿黄干渠管理所;完成时间:2018年9月30日前) 

3.沟水补灌:统计2018年利用沟水向干支渠补灌的农业用水量,要求按月将每个补水泵站的补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水利灌溉管理中心;完成时间:2018年11月25日前) 

(二)统计农业用地下水 

1.井渠结合灌溉水量:统计2018年井渠结合区内机井补灌农业用水量,以乡村为区域分区列表统计所有机井水量,要求按月将每个分区机井水量以明细表的统计形式上报。(责任单位:水利灌溉管理中心;完成时间:2018年10月30日前) 

2.抗旱机井灌溉水量:以乡镇统计井渠结合区外2018年利用抗旱机井补灌的农业用水量,要求按月将每个乡镇的机井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水利灌溉管理中心、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完成时间:2018年10月30日前) 

3.高效节水灌溉水量:以已实施完成并投入运行的高效节水项目为单位,统计2018年利用机井进行高效节水灌溉的用水量,要求按月将每个项目区的机井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业务室;完成时间:2018年10月30日前) 

二、工业用水量 

统计全县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不同水源实际用水量。 

1.地下水水源:对纳入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宁夏精细化工基地、崇岗煤炭集中区管理范围内的企业自备井进行调查,摸清所有企业自备井数量及使用等基本情况,以企业为单元按月将企业每眼自备井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水土保持工作站;完成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2.地表水水源:宁夏水投平罗水务公司从黄河三棵柳泵站取水的工业用水量,要求按月将泵站取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并将供给精细化工基地的每家企业用水量按月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宁夏水投平罗水务公司;完成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三、城镇生活用水量 

统计全县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实际供水量和售水量,要求按月将出厂供水量和各行业售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平罗县德渊水务公司;完成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四、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量 

统计全县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污水处理量及再生水利用量,要求按月将生活、工业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污水量和再生水利用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平罗县德渊集团公司;完成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五、农村人畜饮水量 

1.农村人饮供水量:统计全县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实际供水量和售水量,要求按月将各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或供水站)机井供水量和生产、生活售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平罗县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作站;完成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2.畜禽用水量:统计全县规模化养殖场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实际用水量,要求按月将各养殖场用水量以明细表的形式统计上报。(责任单位:水利灌溉管理中心、各乡镇水利工作站;完成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措施要求:工、农业及人畜饮水用水量等涉水数据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和资源环境综合统计的重要指标,是一项严肃和十分重要的工作。各责任单位和各乡镇水利工作站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人负责,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此项工作,要加强日常管理与资料收集积累工作,保证统计数据质量,按时提交统计成果。填报统计表要有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按填报时间要求上报。 

联系人:罗祥  0952-6016339    13709567059 

邮  箱:lxlq9966@163.com 

平罗县水务局 

2018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