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2/2018-7643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标  题: 平脱领办发〔2018〕32号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脱领办发〔2018〕3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脱领办发〔2018〕32号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

平脱领办发〔2018〕32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市)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我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凝心聚力,合力脱贫攻坚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8年8月份开展集中学习,并且长期坚持。 

   二、学习重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 

  学习对象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扶贫专干;驻平区(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扶贫专干;移民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 

  四、具体要求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安排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切实把学习安排到实处、落到实际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主动开展自学,努力做到边学边干,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一)学深悟透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定紧跟核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密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二)对着工作学在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中,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要求,下足精准“绣花”的功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永不懈怠”的精神,持续“钉钉子”,走好“赶考路”,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脱贫攻坚新业绩。 

  (三)带着问题学。要认真查摆我县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在已取得的成效基础上,坚定信心,正视不足,弘扬“滴水穿石”不懈精神、“弱鸟先飞”追赶意识和“下基层”工作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武装头脑,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四)灵活学习方式各单位要利用党员大会、干部例会、微信、QQ等方式和平台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地、准确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以拓宽视野、开拓思路。 

  (五)开展调查研究在集中学习和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把现实问题与学习思考结合起来,在深入调研中更加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更加科学和有效的举措。 

  (六)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参学人员要认真记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切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要安排专人对本单位学习情况进行自查,严格落实各项必学内容。学习结束后,县委督查室政府督察室会同县扶贫办对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学习内容不落实参学人员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列入年终脱贫攻坚考核内容。同时,各单位将学习情况每季度月末28日前上报平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王志刚 联系电话:0958-6099508 电子邮箱plfpb9508@163.com)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必读篇目 

                 平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19 

  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必读篇目 

  1.《摆脱贫困        

  2.《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 

  3.《习近平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2月13日) 

  4.《习近平在贵州贵阳主持召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6月18日) 

  5.《习近平在宁夏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20日) 

  6.《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年6月23日) 

  7.《习近平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2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