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745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标  题: 关于印发《 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宣传文化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 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宣传文化工作》的通知

各室: 

现将《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宣传文化工作安排》的通知,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 

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宣传文化工作安排 

为切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宣传文化工作,按照《关于印发平罗县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暨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宣传文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的部署,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大庆氛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历史性变化和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宣传重点 

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60大庆宣传文化工作。 

(一)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利用集中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来宁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深入学习宣传我县贯彻重要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改革发展新举措新成效。深入宣传我县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工作成效。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工作,无私奉献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三)深入宣传我县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崭新局面。广泛宣传我县进一步巩固马列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全县各民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广泛宣传我县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传承和创新发展特色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的新局面,增强干部职工热爱家乡的爱国热情。 

(四)宣传我县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各族人民福祉的实际成效。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学习县委、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着力增进各族人民福祉的具体举措。广泛宣传全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探索成就。宣传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教育、卫生、社保等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实现巨大变化的新成效。 

(五)深入宣传我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责任担当。广泛宣传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宣传我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新面貌。 

三、工作任务 

(一)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宣传文化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扎实。 

(二)组织集中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2018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将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届时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实况,激发干部职工热爱宁夏、建设家乡的政治热情。 

(三)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节日氛围。一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情粽端午”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结对社区、敬老院,帮扶移民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粽子、献爱心,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二是开展中华经典、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诵读中华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红色经典等优秀经典诗词,引导干部职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爱国爱家乡的情感。三是开展喜迎大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实干兴宁的热情。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祝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感恩共产党员、感恩伟大祖国、感恩社会主义为主要内容开展感恩教育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知恩图报的热情;积极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活动。围绕“四德”教育,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彬彬有礼石嘴山人”主题教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白琴先进事迹,教育干部职工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在全办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庆祝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点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此项活动落到实处。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在全办营造浓厚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