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8-7403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标  题: 关于2018年“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派驻人员在岗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卫计发〔2018〕21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8年“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派驻人员在岗情况的通报

平卫计发〔2018〕210号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切实推进、认真落实平罗县2018年度“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落实,县卫计计生局于2018年6月-7月采取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的方式,对“下基层”派驻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部署情况 

  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2018年“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按照县卫生计生局《平罗县2018年度“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活动方案、计划,日常考核和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召开了专题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按照职责开展相应工作。 

  二是各支援单位根据受援单位需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派派驻队员,及时到受援单位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三是各受援单位能妥善安排派驻队员食宿,并积极宣传,安排岗位,为派驻人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能在院内显著位置公示“下基层”专家信息,结合家庭医生签约等各项工作对“下基层”活动进行宣传,居民对派驻人员认可度较上年提高。 

  四是大部分派驻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受援单位劳动纪律,通过专家门诊、手术带教、人员培训、帮助修改完善制度等形式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帮扶效果。 

  二、派驻人员在岗情况 

  县卫生计生局对1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37名派驻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督查,其中,6月份,32名派驻人员全勤在岗,崇岗镇中心卫生院4名派驻人员请假,刘立增请假1天、田小英请假1天、马明请假13.5天陪产假(未到卫计计生局履行相关手续)、曹占忠请病假6天(未到卫计计生局履行相关手续),灵沙乡卫生院张立军请假1天。7月份,33名派驻人员全勤在岗,崇岗镇中心卫生院3名派驻人员请假,马明请假1天、刘立增请假1天、曹占忠请病假8天(未到卫计计生局履行相关手续)、灵沙乡卫生院张立军请假1天。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支援单位认识不到位个别支援单位对“下基层”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重视程度不高,对派驻人员监管不严,个别支援单位科室仍然给支援人员设岗排班,来回牵扯工作,导致支援人员不能完全从原单位脱产,如平罗县卫生监督所 

  二是个别受援单位管理不严。个别受援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对派驻人员不严格考勤、疏于管理,且未能履行正规请假手续;个别受援单位没有对“下基层”专家信息进行宣传,居民知晓率低,对派驻人员岗位安排不合理或直接不安排工作,没有发挥出“下基层”岗位作用,不能使“下基层”专家真正发挥作用。如头闸镇中心卫生院、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崇岗镇中心卫生院 

  三是个别单位印证资料不足、业务开展少。支援单位、受援单位及派驻人员在工作开展情况未留下印迹,如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通伏乡卫生院;下基层专家帮扶创新工作开展少,存在应付现象;除个别下基层医师,其他均未按要求上报工作计划及小结。 

  四、工作要求 

  一是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未能履行正规请假手续人员及擅自脱岗、经常请“半天假”派驻人员,各单位要进一步调查核实,严肃处理,立即整改到位,并及时将处理整改情况报县卫生计生局基层科。 

  二是加强组织管理。各支援单位及受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千名医师下基层” 对口支援活动的考核管理,严格落实“支援单位平时督查、受援单位日常考核、派驻队员相互自律、社会群众公开监督”的管理制度,形成“相互配合、措施到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使平罗县“千名医师下基层” 对口支援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新闻、手机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千名医师下基层” 对口支援活动,调动支援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下基层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受援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及时将支援专家的相关信息宣传到辖区每个居民,做到家喻户晓,并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中将支援专家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并设置“支援专家工作室”,便于群众看病就医。 

                             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8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