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18-715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18)9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平工信发(2018)96号

  

各科室、企业: 

  根据平罗县禁毒委《<关于平罗县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禁毒办发〔2018〕19号)精神,以6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全面掀起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高潮,使广大职工、企业职工远离毒品,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6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掀起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县禁毒委决定在全县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二、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区、市、县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推动落实创建全区禁毒示范县的战略部署,以“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展示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努力提高全局职工、家属及企业职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三、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为主线,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各种载体、各种社会资源,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禁毒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及家属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调动广大职工、家属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积极性,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全县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四、活动内容     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以下工作: 

  

        1.开展“禁毒教育进机关”活动。要以“6.1”、“6.3”、“6.26”三个时间为重点,突出宣传主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无毒机关。 

      2.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通过与职工签订禁毒责任书、参观禁毒展览等形式,开展家庭、社会双方共同进行禁毒教育工作。 

      3.开展“禁毒一堂课”活动。各企业在开好禁毒课程的基础上,开展禁毒课程教学研究活动,做好禁毒优质课的录制,在企业进行播放。 

      4.开展禁毒知识考试活动。内容以“参与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以宣传党和政府禁绝毒品的决心、毒品危害,以及展示“从我做起,参与禁毒”的热情和决心为主要内容。各科室要积极配合参与我局举办的禁毒知识考试。 

      5.开展定点联系帮扶乡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协助高庄乡开展毒品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职工的禁毒宣传与教育,指定专人制定《方案》,落实机构,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此项活动的落实。 

     2.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要避免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做到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效果的有机统一。让职工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心灵深处厌恶毒品,远离毒品。 

      3.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宣传教育活动情况。要将“全民禁毒宣传月”中每项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并及时上报县禁毒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