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1/2018-7144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7日
标  题: 关于召开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残联发〔2018〕46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召开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的通知

平残联发〔2018〕46号

  为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根据区、市残联安排,经县残联研究,决定召开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7月3--4日(为期2天) 

  培训地点:平罗县金湖大饭店一楼会议室 

  二、参加人员 

  各乡镇、前进农场分管残疾人工作领导、残疾人专职委员,村(社区)联络员;县残联全体干部。 

  三、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全面掌握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以下简称“动态更新工作”)的更新内容、工作流程、更新方式和各种工作细则,熟练掌握《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各项指标解释及填报方法,熟练掌握移动终端手机APP的使用,为入户采集信息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培训形式及内容 

  (一)培训形式 

  1.课堂教学、试填及答疑; 

  2.动态更新系统和移动终端手机APP使用。 

  (二)培训内容 

  1. 观看“专职委员在线”视频; 

  2.《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指标解释、填写方法、逻辑审核关系及模拟试填;     

  3.入户登记、数据录入及处理阶段的质量控制; 

  4.动态更新系统和移动终端手机APP使用。 

  五、具体要求 

  1.县残联负责动员培训会的会务服务工作,做好会场联系布置及后勤保障,邀请县分管领导、区残联领导及授课人员,印制会议培训资料,统计参加培训人员情况。 

  2.各乡镇残联、前进农场要高度重视这次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培训工作,指定好负责主抓此项工作的领导,选好用好开展工作的乡镇工作人员及村(社区)信息采集员,要求人员熟悉残疾人工作,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要组织参会人员按时报到,所有参会人员一律不准请假。信息采集人员自备上网智能手机。 

  3.城关镇确定3—5名不同类别残疾人,便于培训现场实操练习。 

  4.7月3日上午8:30分报到,9:00开班,请各乡镇、前进农场分管领导,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村、社区信息采集员提前30分钟进入会场签到。家不在县城居住的人员,请乡镇残联提前报名预订房间(请携带身份证),县残联集中安排住宿,并对参加培训的乡镇人员给予误餐补贴。 

  联系人: 雍双燕   曹玉芝   

  联系电话:6093636   609363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