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4/2018-7128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标  题: 2018年党校健康素养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党校健康素养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罗县健康素养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健领办发〔2018〕2号)文件精神,推动健康平罗建设,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结合实际对我校健康素养提升年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统领,紧紧抓住健康平罗建设在线,坚持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强化健康促进,突出健康传播,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促进健康公平,营造健康文化,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健康支撑。

  二、目标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指导我校帮扶的学校、村、社区的健康教育工作,以达到营造健康的环境,培育健康的理念,优化健康的设施、完善健康的服务,拥有健康的人群的目的。使帮扶对象掌握有关的健康知识和卫生保健常识,增强大卫生意识、创建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形成一定的健康行为规范,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计划安排

  1、增加健康教育培训内容。党校指定教师深入社区宣传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知晓率。做到授课有计划、安排。

  2、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开展“健康行为、健康心理”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健康行动日”宣讲活动,组织教职工参与世界无烟日、全国爱眼日、全国爱牙日、糖尿病日、高血压病日、精神卫生日、艾滋病日等主题卫生日宣传及预防重大疾病健康教育活动。

  组织单位设立宣传台、定期在宣传栏中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利用宣传形成一个较强烈的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氛围。

  3、继续发挥示范点的表率作用。对照《公共场所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则、法规、条例,教育职工加强大卫生意识,严格操作规程,防止疾病传播;加强职工的“五期”保健教育,注意保护职工身体健康。

  4、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的试点工作。结合城镇街道实际,协调有关部门,在帮扶社区居委会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的宣传工作。组织居民开展各类强身益体的文化体育活动,编印健康知识材料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抗病能力。

  5、控烟教育。加强对公共场所控烟单位的控烟宣传,巩固无吸烟单位成果。

  四、强化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抓好部署。要深刻认识健康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细致地做好活动方案的制定、组织和实施,并制定专人负责确保落实到位。

  2、狠抓落实,确保成效。要站在大健康、大卫生、大宣传的高度,按照活动要求和制定方案,宣传倡导健康理念,并有机地融入到各项政策的制定和部门的工作计划,切实把活动与健康促进、健康素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3、善于总结,稳步推进。在开展2018年健康素养提升年活动中,要及时总结经验,把一些好做法、有成效进行概括提升,为今后健康素养提升的深入开展提供好的借鉴。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

  2018年6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