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18-7127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标  题: 关于印发《2018年平罗县公安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公发〔2018〕5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8年平罗县公安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公发〔2018〕52号

各室、队、所:

根据平罗县平党办发〔201876号文件《2018年平罗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为积极推进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8年平罗县公安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公安局

2018731  

  

2018年平罗县公安局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之年。按照《关于印发平罗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平党发〔201655号)要求和2018年平罗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平党办发〔201876号)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现制定我局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一、重点工作(16项)

1.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按照区、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公安厅权力清单目录开展自上而下的职权梳理,严格落实两个清单管理制度,积极主动开展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报编办并公布、公示。  

牵头单位:法制大队

责任单位:各业务大队

2.积极配合,落实负面清单制度。积极配合县发改科技局,推进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公安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配合建立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审批体制和监管体制、社会信用体系和激励惩戒机制。

牵头单位:治安大队

配合单位:各派出所

3.完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改革,深入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在便民、利民;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建设上下功夫。做到应批尽批,应办尽办,不为难,不让等。  

牵头单位:治安大队

责任单位:各所、队

4.完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加大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等机构的法制宣传,依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法人的治理行为;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法开展监督管理,依法规范各类社会组织活动,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规范和引导网络社团社群健康发展。协助有关部门建立社会组织诚信档案,推进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机制。

牵头单位:治安大队,国保大队

责任单位:各队、所

5.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强与环保等部门配合,依法开展涉及环保,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环保违法。积极推进与环保,检察院等部门的联系,加强证据一致性审查制度的建设,从而促进此类案件打击力度,确保平罗县环境建设健康发展。

牵头单位:治安大队

配合单位:各所、队

6.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积极落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行政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和有效期制度方案的通知》(平政办发〔2017209号),完善规范性文件三统一流程,实行制定机关对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印发。实行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和文本动态化、信息化管理,并根据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牵头单位:指挥中心

责任单位:政工室、各大队

7.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积极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则》(政府令第74号),完善我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明确决策主体、事项范围、法定程序、法律责任。  

牵头单位:指挥中心

责任单位:政工室

8.健全法律顾问制度。积极落实《平罗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团规则》(平政发〔201570号),规范法律顾问聘用期内的年度考核工作,严格法律顾问工作程序,细化完善法律顾问工作流程,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的积极作用。  

牵头单位:法制大队

责任部门:各室、队、所

9.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国家和区、市关于推行三项制度工作要求和规定,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结合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过程全记录工作的开展,逐步完善执法全过程。  

牵头单位:指挥中心、政工室、法制大队

责任部门:各队、所

10.进一步完善内部层级监督,扩大外部监督,促进执法规范化。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采取各项措施,利用信息化建设,扩大公众有序参与公安行政执法行为,充分利用特邀监督员等形式,运用社会力量推动行政执法监督。

牵头单位:政工室

责任单位:各队、所

11.加强信息化在行政执法和监督方面的应用。按照区、市、县要求,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监督网络平台的应用,加强在全县统一的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应用,促进行政执法水平的提高。  

牵头单位:指挥中心

责任单位:各队、所

12.加强公务员诚信管理。依法依规完善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按时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信息纳入档案,归类整理上报。结合人民警察的培训教育开展公务员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