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11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标  题: 【监督管理】‍2022年度平罗县市场主体(企业)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2022年度平罗县市场主体(企业)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方案

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2022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平罗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平罗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平联合抽查办发〔2022〕1号)安排部署,做好市场主体(企业)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296日1031日。

二、抽查对象

为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度及问题发现率,此次抽查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运用到“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抽取中,对平罗县辖区57332021年度已年报的企业,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为A、B、C、D四类,以不低于总体户数3%的基础上,实行差异化抽取。其中A类企业按1%比例抽取,B类企业按3%比例抽取,C类企业按30%比例抽取,D类企业按60%比例抽取。

三、抽查事项和内容

(一)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

(二)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经营(驻在)期限;

(三)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

(四)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

(五)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

(六)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

(七)年度报告、即时公示信息检查。

四、抽查工作要求

(一)周密制定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抽查工作。随机抽到的执法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抽查工作任务。在抽查过程中,要秉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好宣传培训,提高社会影响力。双随机抽查涉及广大企业,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公开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扩大抽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企业知晓抽查的义务和相关权利,使社会公众了解并主动参与,积极举报企业违法经营行为。

)做好信息公示,促进信用监管。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原则,抽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应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向社会公示,系统完成数据交换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提升整改随机抽查工作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抽查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