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0/2017-7418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7年02月13日
标  题: 关于贯彻落实李建华同志批示精神认真做好2017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维护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贯彻落实李建华同志批示精神认真做好2017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维护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各部门: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同志在自治区综治委《2016年11月各市、县(市、区)平安建设约束性指标及主要指标控制情况通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力度,确保“两会”、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为认真贯彻李建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平安建设各项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建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建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2017年春节和全国、全区“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不稳定问题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安保和值班备勤,切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公安、维稳、信访等部门要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避免造成人员财产损失,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二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本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不激化、不扩大。要健全各部门之间、区域之间的信息共享、情报会商、应急处置、联动协防等机制,及时掌握重大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行为动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研判、及早应对、及早报告。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化解和稳控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要加强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力度。要汲取“1·05”公交车纵火案惨痛教训,县人社局要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活动,要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春节、两会期间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力度。春节、两会及扶贫验收工作期间县维稳办及各乡镇要全力做好涉法涉诉及重点信访人员管控工作,做到重点人员全部管控到位、时时上报人员动态,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的释法析理工作,本着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树立司法权威的理念,快速做出反应,对符合条件的导入司法程序,做到依法保障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公正结论,保护合法信访、制止违法闹访,杜绝发生越级到中央、区、市上访,杜绝冲击扶贫验收会场。

五要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力度。公安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部门要对全县文化娱乐场所(KTV、网吧、游戏厅等)的治安、消防、合法经营情况进行检查。以规范管理,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严禁黄赌毒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根据各自业务职责认真检查各场所相关证照、管理经营现状,场所消防安全、消防器材、监控设备是否运行良好、是否悬挂张贴禁毒、禁赌、禁黄等标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标志、场所内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六要加强旅店、宾馆业管理力度。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进一步掌握全县旅店、宾馆业的底数和详情,严格落实“实名、实数、实时、实情”登记入住管理规定。全面清理整治旅店、宾馆业涉黄涉赌、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要查看消费维权体系是否健全、电梯运行是否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对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人、配备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是否可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能否正常使用等事项进行检查。

七要加强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动态排查,抓好两会、春节等重点时期的集中排查和定期排查工作,增加排查覆盖面,不留死角,及时消除隐患。同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堵塞危爆行业、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漏洞。

八要健全应急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意外事件能迅速应对、及时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失控。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以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部位,要加强防控力量,严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九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工作正常运转,尤其对遇到的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和极端、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重要、敏感信息,特别是预警性信息,要在做好落地查人、迅速处置的同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对瞒报、漏报、错报造成工作被动和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平罗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