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4/2022-0001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06日
标  题: 平罗县审计局2022年“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总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审计局2022年“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志愿风采,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平罗县审计局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彰显平罗风采”为主题的“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安排部署,促进工作落实

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周密安排,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确保“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二、多措并举,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积极参加“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局积极参加了平罗县2022年“学雷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展示和推广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有关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向群众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及政策,并以此为契机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之于行、铭记于心。

(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持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等理论知识和法规文件,以科学的理论根源、深厚的历史渊源、坚实的时代依据,筑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根基,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二是举办以“守住绿水青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看短片、讲故事,了解 “治沙英雄”王有德、“滇池卫士”张正祥、“塞上愚公”董鸿儒的先进事迹,体会到美丽生态环境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培养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资源节约的表率。三是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微信群转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进行文明祭扫,用鲜花、网上扫墓、网上签名等新型文明生态方式开展祭奠,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祭祀新风。

(三)开展“爱国卫生日”及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日”及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每周五在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车窗抛物”、随意横穿马路、违规停放车辆、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鼓励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自觉践行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卫生习惯。

(四)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我局紧密联合共建社区,以三月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理发、义诊等服务,开展反诈、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积极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五)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发放《文明绿色健康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宣传普及社区居民公约和卫生防病知识,鼓励居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二是深化政务公开宣传,通过在线下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读、发放纪念品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审计职能、普及审计知识,推动审计工作更加透明规范,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以“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讲解反诈防诈知识,指导正确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对诈骗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宣传反诈、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疫情防控等内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文明出行等良序美俗,弘扬道德风尚,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更上新台阶。

三、成果突出,持续巩固推进志愿服务

通过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审计干部学雷锋热潮,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充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审计工作特色,高标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平罗县审计局

2022年4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