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2-0007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标  题: 黄河平罗段安全渡过凌汛期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黄河平罗段安全渡过凌汛期

黄河平罗段自2021年12月28日起产生流凌,持续至2022年3月初结束。目前,黄河平罗段已安全度过凌汛期,水流量为600m³/s,水势平稳。

平罗县水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全力确保防凌安全。一是加强研究部署,修订完善防凌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做好防凌保障;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凌情变化,压实防凌责任;三是科技加码助力,充分运用无人机进行观测,第一时间掌握、分析重点河段的凌情信息;四是加强物资储备,购置了铅丝笼、备防石、吨袋等,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五是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定期对通伏四排口、六顷地、东来点、施家台子等黄河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下一步,平罗县水务局将压茬推进,把工作重点转移到防汛准备上来,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创新驱动、示范引领,及早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全力确保黄河平罗段段防洪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