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5/2019-000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渠口乡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标  题: 河长制让水活起来、清起来、净起来、美起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河长制让水活起来、清起来、净起来、美起来

河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走之路,是解决各类四乱问题的有效举措,是维持健康生命的治本之策,是保障水安全的一项重大举措。

为全面落实区、市、县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我乡水环境治理,渠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借力打力,以农田水利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沟渠深度清淤的整治力度。

本次专项整治以第五排水沟、新(老)五一支沟为重点,涉及红旗村、六羊村、新桥村、交济村、六中村、渠口村6个村,累计调用人工700余人次,投入机械11台,清淤长度9.6公里,整治绿化带5.6公里,栽植树木8500余株,清理各类垃圾5.7吨,投入资金11.8万元。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乡将严格按照《渠口乡春季水利清淤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加快清淤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在春季林水建设的各个环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专项整治工作,使沟渠道加深、河水滤清、灌排能力提高,农业生态环境和乡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积极响应“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的号令,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党政领导负责制,全力以赴将河长制工作抓实做好,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有效改善了乡域内沟渠道淤泥堆积,恢复了水域生态功能,提升了蓄水能力,净化改善了水质,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态平衡,真正让水活起来、清起来、净起来、美起来,让群众享有优美生态水环境。(供稿人:王苗苗、张小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