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09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8月29日,平罗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全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小组会议及能耗“双控”工作约谈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关于做好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有关工作的预通知》。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陈润儿书记“要切实扭住减排重点,在控、调、改、转上做文章”的要求,做到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科学精准落实错峰生产、强化“以亩产论英雄”的导向、加快探索“以林换能”新模式。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真正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切实将法治贯穿于政府工作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诉讼,更好地维护政府的公信力与执行力。要做好行政应诉,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应诉水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保障,配足防汛抢险救灾装备物资,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组织开展防范各类灾害实战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防守,抓好“两山一河”安全度汛,全方位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记者:程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