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01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4号,平罗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1-5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生态绿化、节污减排、减污降碳等重点环保工作,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生态优先,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加强环保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进自治区党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入手,深刻认识到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治本之策、长久之计。从规划入手,科学谋划我县能耗“双控”工作。从项目入手,科学审慎推进拟建项目。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贯彻落实,抓好作风建设,抓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惨痛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切实推进各行业安全隐患整改,认真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防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好运行调度,做到应统尽统。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紧盯自治区各厅局安排资金进度、项目安排计划、投资方向,继续抓好项目谋划和包装,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在建一批的滚动机制。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加强“六争两招两引”工作,跟进对接重点招商线索,做好项目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司冰心  段 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