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1/2018-878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宝丰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8日
标  题: 【工作总结】宝丰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宝政发〔2018〕101号 有效性: 有效

【工作总结】宝丰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报告

宝政发〔2018〕101号

农经站: 

  按照《关于实行全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度报告制度的通知》(平农改办字〔2018〕7号)要求,现将清产核资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成立方案制定情况 

  按照区、市、县关于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我镇积极组织、立刻行动,结合我镇实际印发《宝丰镇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成立宝丰镇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和宝丰镇清产核资工作小组,各村分别成立清产核资工作小组、核实小组和评估处置小组。 

     (二)宣传及培训情况 

  为提高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我镇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其中,参加区农牧厅培训两人、市农牧局培训9人、县农经站培训11人,我镇组织培训两次,共27人参加。为更好的宣传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重大意义,我镇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宣传动员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村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宣传。 

  二、清产核资开展情况 

  为加快全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度,我镇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宝丰镇清产核资工作进度安排表9个行政村“三资”清查同步进行,依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具体工作。为确保清查准确性,各村以实地盘点的方式完成现有固定资产的清查;以确权数据为依据,以卫星地图为参照,采取实地测量的方式完成全村资源性资产的清查;镇财经所结合“三资”平台和帐本、报表、银行对账单等,完成各村银行存款和账面现金的清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接下来,我镇工作小组将依据各村、各队卫星地图和各村上报的资源性资产清查底册对所有资源性资产逐笔核实,详细分类,确保清查的准确性和彻底性,为资产评估做好准备。同时,镇村联合对债权债务进行逐笔清查核实,明确债权关系和形成原因。对账面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核实,帐实对照,逐笔盘点,为固定资产清理做好准备。 

  附件:平罗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度表 

     

  平罗县宝丰镇人民政府 

  20186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