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9/2018-7342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陶乐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4日
标  题: 陶乐镇关于规范公文属性标识的自查报告
发文字号: 陶政发〔2018〕155号 有效性: 有效

陶乐镇关于规范公文属性标识的自查报告

陶政发〔2018〕155号

  陶乐镇关于规范公文属性标识的自查报告 

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安排并组织人员按照监督检查的相关内容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陶乐镇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有关事项的通知》(平政办发【2017】122号)要求,在公文拟稿纸中设置公文属性,同时在发文登记簿中进行登记造册。整改过程中,已将220份文件属性进行整改,其中,将65份主动公开文件修改为60份主动公开、5份依申请公开;将155份不公开文件修改为依申请公开文件。 

  二、自查中存在的问题 

      (一)公文属性类型不全面。按照公文属性的四种类型,应分为“此件删减后公开”、“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公开发布”、“此件不公开”,但在自查过程中,我镇的公文拟稿纸中只有“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项,公文属性不全面。 

  (二)发文登记簿登记不全面。经过自查发现,在发文登记簿中公开属性的登记只有“公开”、“不公开”两类,未按照相关要求细分到“此件删减后公开”、“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公开发布”、“此件不公开”,公文登记簿登记不全面。 

  三、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我镇高度重视自查自纠中存在问题,并已安排专人进行整改落实。今后,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审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公文公开效率,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为此我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制定专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结合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全镇公文属性规范化、程序化,并在公文发文登记簿中及时登记备案,对“此件删减后公开”、“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公开”三类文件分别登记标识理由。 

                                                            平罗县陶乐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