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1/2018-7160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宝丰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31日
标  题: 【法律服务】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法律服务】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近日,宝丰镇邀请石嘴山市委党校光梅老师,开展以“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讲座,镇纪委书记陈永虎主持,全体镇村干部参加讲座学习。

  此次讲座,光梅老师从两个方面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一是认识宪法、尊崇宪法。从宪法要解决什么问题、宪法是什么、宪法与你的一生是什么关系的三个方面,从古至今、由内向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以及宪法是根本大法的内涵。让广大镇村干部对宪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二是解读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从宪法为什么需要发展和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结合浅鲜易懂的案例,穿针引线详细讲解了宪法修改的八个主要内容。讲座中,老师洋洋盈耳的声音、鲜活生动的案例、思路清晰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干部,大家认真聆听讲座,做好笔记。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镇村干部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改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提高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奠定了法治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