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3-0000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标  题: 【监督管理】扎实开展“铁拳行动” 全力维护市场环境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扎实开展“铁拳行动” 全力维护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局队联动,局所一体,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开展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处了一批涉民生领域典型违法案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注重组织领导,以点带面。为全力实施“铁拳行动”,制定印发了《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行动目标,分解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围绕重点任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辖区各渠道汇集的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组织开展执法行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重拳出击。

注重实战练兵,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农资监管“无底线食品营销”、特种设备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领域为查办重点,动员全局凝聚执法力量、结合日常监管、产品抽检、专项整治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要案,推动“铁拳”行动落地见效,切实让监管“长出牙齿”。截至目前,共查办行政处罚案件170起,罚没款386.63万元。

注重宣传引导,打教结合。行动中,加大执法检查及其他专项行动执法过程中宣传,适时曝光典型案例,发布警示提醒,对查办的案件,在相关媒体和平台依法公示信息,加强信用监管,强化对违法企业、经营户的社会监督。对侵害民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加强舆论监督,努力做到打击和教育相结合。

此次行动作为提升能力、锤炼队伍、树立权威,展示形象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严格对照方案要求,全面拓宽案源线索、加强协作联动,加大宣传震慑,确保攥成“铁拳”、办成“铁案”、“铁肩”担当、“铁腕”推进,切实打好这场“铁拳”战役,维护平罗县的良好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