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2-0009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标  题: 【监督管理】铁拳出击保质量 扎实抽检护民生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商)品质量专项抽检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铁拳出击保质量 扎实抽检护民生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商)品质量专项抽检

今年以来,平罗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工作落实年”活动,以“铁拳行动”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市场监管领域人民群众的关心事,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2022年度全区电商领域销售产品质量专项抽检方案,于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主要围绕依法登记的商品经营者销售的食品相关产品、电气产品、劳动防护用品、建筑材料、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等8大类相关产品,以各乡镇经营户、农贸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五金市场等场所为重点区域,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专项抽检。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执法程序,采取全程录音录像的方式记录现场抽检过程,现场填写检查笔录,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抽检机构、被抽检单位三方确认后进行抽检,抽检产品的检样备样在三方人员的见证下进行封样并拍照记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开展了相关产品质量和国家标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告诫经营者要严格履行销售者责任义务,加强进货把关,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标准购进相关产品,并按要求做好相应的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工作。

本次抽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抽取食品相关产品6家23批次、劳动防护用品9家11批次、建筑材料5家7批次、儿童学生用品3家7批次、电气产品4家6批次。抽检产品均已被抽检机构带回进行检测,平罗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关注抽检结果,待收到检验报告后,我局将第一时间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严肃查处,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加强市场产品质量监管,充分发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以罚促改作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我县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