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17-7496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7年08月03日
标  题: 【国有土地】平罗县棚户区改造“加速度”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国有土地】平罗县棚户区改造“加速度”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政府引导、民意为先、问题导向,以“民心”“民意”双引擎,以心换心、倾听民意,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推动了棚户区改造工作进程。

  平罗县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上门查问题、解难题、送政策,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对棚改工作进行实时监督,实现公开透明。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切实把工作导向转到群众意愿上,把工作重心转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上,创新推出了“房票安置”办法,房屋征收户拿着房票,可在全县范围内选择想要的房源和楼层,由于政府采取限价措施,遏制了房地产开发商就地涨价,有效保障了房屋征收户的合法权益,解决了房地产“去库存”问题,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了提高被征户档案管理水平,平罗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实施房产档案“数字化”管理,并配套扫描、录入归档等档案管理硬件设施,制定了配套制度,达到了档案管理的“十防”要求,建立了集配套设备完善、防范体系完整的先进智能档案库区,让群众在档案管理上享受到便捷服务。

  此外,平罗县在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点开展了电、水、热“三表”一体化采集,依托供电公司既有的用电信息采集网络,将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引进了安置小区,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通过试点工作的运行,方便居民查询和缴纳各项资费,积极探索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手段,使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资费查询和支付,全面提升安置户的生活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