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081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标  题: 【拟批准公示】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8月11日拟批准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工程临时场站四标二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拟批准公示】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8月11日拟批准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工程临时场站四标二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11日至2022817日。

联系电话:0952-6093190

通讯地址:平罗县宝丰路372号公共服务中心大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

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蒙宁界)至

石嘴山段工程临时场站四标二站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崇岗镇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天兴立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占地面积为 666666m 2,总建筑面积为 5900m2新建水洗砂、砂石破碎、水稳料生产线各一条。新建成品车间、原料堆放区及生产设备设施。

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环保投资共计 74.2万元,占总投资 14.84%,主要用于运营期废气治理、废水治理、设备降噪、固体废物的收集设施等环保措施的实施。

废气:(1)施工期废气:主要是施工过程产生的扬尘。措施: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定时洒水降尘,道路硬质覆盖,运输车辆加盖苫布,粉状物料采取封闭、遮盖措施,防止扬尘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2)运营期废气:主要是砂石破碎、筛分生产线产生粉尘;水洗砂生产线上料皮带机产生的粉尘;水稳料生产线碎石、石屑进入搅拌机下料及搅拌过程产生的粉尘;水泥入筒仓产生粉尘及食堂油烟。

①破碎、筛分生产线粉尘:在一级破碎下料口和二、三级破碎设备上方分别安装1套集气罩(共计7套,收集效率90%),经2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效率99%),分别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DA002)。

水稳料生产线碎石、石屑进入搅拌机下料及搅拌过程产生的粉尘:搅拌机设置在密闭水稳拌合站车间内,各产尘点均采取密闭措施,搅拌机搅拌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收集效率90%),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3)。以上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2排放标准。

③水泥入筒仓粉尘:筒仓顶部呼吸阀直接与被动式袋式除尘器相连接,从呼吸阀排出的废气均经过被动式袋式除尘器处理;所有生产设备均布置在全封闭车间内,并配套喷淋设施及雾炮机,颗粒物排放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无组织排放标准。

④水洗砂生产线产生的粉尘:水洗砂生产线在全封闭生产车间内进行,并购置雾炮机,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无组织排放标准。⑤食堂油烟:经净化装置处理后,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最高允许限值要求。

废水:(1)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措施:①施工废水经简易沉淀池沉淀后用于场地的洒水抑尘。生活污水依托原有厂区内的卫生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吸污车定期清运。

2)运营期废水:主要是搅拌机冲洗废水、运输罐车冲洗废水和生活污水。措施:①搅拌机冲洗废水、运输罐车冲洗废水,经收集后回用于生产。②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委托第三方有资质清洁公司采用吸污车转运处理至石嘴山市润泽供排水有限公司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1)施工期噪声:主要为运输车辆等施工机械作业时产生的噪声。措施:合理布局施工现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用降噪作业方式、加强设备维护,加强施工管理,禁止夜间施工,采取降低噪声措施后,施工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标准限值

2)运营期噪声: 主要为搅拌机、皮带输送机、水泵等各类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措施:采取厂房隔音、基础减震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固废:(1)施工期固废:主要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措施:施工现场设置生活垃圾箱,固定地点堆放,分类收集,定期运往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堆放点。②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当地政府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填埋处理

2)运营期固废: 要为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沉淀池沉渣、振动筛产生的筛下土、设备维护产生的润滑油和生活垃圾。措施:项目中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当地环卫部门集中处理;②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沉淀池沉渣及振动筛产生的筛下土,全部作为原料回用于生③设备维护产生的润滑油由设备维护单位更换并带走,不在本项目区内暂存。

服务期满后环境保护措施:项目服务期3年,服务期满后停止生产,拆除部分生产设施设备和全封闭成品车间,物料退场,及时对场地进行适当整理,不破坏土地原有使用类型和功能,不再产生废气、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等对环境不利影响的污染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